Music

Monday, February 16, 2009

独 白 ~ 火 柴 的 心 声 (四)

“我会是你心中的一面镜子,让你无束自在地畅谈心事。我犹如一本会说话的日记,分享你的忧愁欢乐。我的心情似丝柔的缎带,喜怒哀乐被你牵动着......"

想到这里,不得不问自己,为什么?为什么是我?我爱做这份差事,对它无怨无悔。这对我而言很有意义。但,为什么会是我??

噢 ... 原 因 其 实 很 简 单 。

我 爱 听 故 事 , 这 一 点 常 被 解 读 为 八 卦 。 我 无 所 谓 , 这 无 偿 不 是 个 理 由 。

最 重 要 的 是 , 我 不 爱 与 他 人 分 享 秘 密 , 无 论 是 自 己 的 ,还 是 别 人 的 , 我 都 只 会 将 它 留 给 自 己 。 就 算 有 天 大 的 秘 密 , 我 也 绝 对 不 会 告 诉 身 边 的 朋 友 。 无 论 我 和 你 有 多 友 好 , 若 说 到 关 于 他 人 隐 私 的 事 情 , 我 还 是 会 自 私 的 将 它 留 给 自 己 。 有 时 为 了 掩 护 它 , 甚 至 撒 谎 也 是 难 免 的 。 或 许 , 这 就 是 当 一 本 “ 日 记 ” 的 潜 质 。这 也 是 大 众 俗 称 的 “ 神 秘 ” 。

每 个 坠 入 爱 河 的 人 , 都 是 愚 者 。 他 们 会 迷 失 方 向 , 失 去 理 智 。心 中 有 百 般 难 言 之 愁 。 他 们 可 能 需 要 的 并 非 只 是 以 个 倾 听 者 。 有 些 时 候 他 们 更 需 要 一 枝 扶 持 着 他 们 的 拐 丈 , 一 个 给 予 他 们 忠 言 以 及 意 见 的 引 导 者 。 帮 助 他 们 是 我 人 生 一 个 极 大 的 乐 趣 。 对 无 可 避 免 的 牺 牲 , 我 毫 无 怨 言 , 不 求 回 报 。 可 能 是 我 非 常 了 解 缘 分 的 奥 妙 , 缘 分 是 可 遇 不 可 求 的 , 错 过 了 , 只 留 下 忏 悔 。 我 衷 心 祈 望 他 们 能 得 到 爱 神 的 庇 护 。

火柴的独白第一篇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