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Monday, August 30, 2010

追星

追星?不是吧,从来没有把他当成过明星哎然而翻看他的报道,翻看他的演出,哪一次出场不是地动山摇,粉丝们的声音震天响,闪光灯之下的他三千宠爱在一身,绝对不亚于一个天皇巨星再看自己,发了疯似的收集一切与他有关的东西,看到任何一张图片不管什么样的都能做花痴状、由衷地赞一声:好帅啊

这样想来,自己似乎也落了俗套。于是不由得愤愤起来,都是这厮,尽讲那些恶俗的笑话,还又唱又跳,像跳梁小丑然 而写完这句,却扑哧笑了出来。呵,怎么办呢?真是前世的冤孽,偏偏就爱上这小丑,偏偏就爱听他讲那些恶俗的笑话。还要假装有水准地在那里分析:恩恩,这句 背后还有些什么一二三的道理。还要十分自得的在朋友们面前炫耀:我喜欢的,可不是一般的明星哦,你那些谁谁谁,请靠边,没得比。似乎这样自己也身价顿时百 倍了似的。

还是逃不脱那虚荣的圈圈。还是没勇气似那个男人般那么赤裸裸的坦白。

明 星就明星吧,追星就追星吧。又有什么关系?那个饱读诗书的人都可以承认我读的书少;那个整日里思考生命与时间的人都可以坦言只要出现了便觉得足够了;那么 说一句,我就是俗人。又有什么大不了?那身上左三层、右三层套着的虚伪,生怕被人看出了笑话来指摘而戴着的面具,都可以取下来了。何必要借着鬼上身才能做 自己?

于是不再给自己罗列喜欢他的一二三的理由。有朋友来问:“哎,这谁啊?”“哦,我喜欢的一个人,挺普通的,不是什么明星”也不再想他那些话背后到底在说什么。栋笃笑,第一遍笑,因为觉得好笑;第二遍神伤,因为似喜实悲;第三遍还是笑,因为本来就是笑话,干嘛不笑?生活本来好笑的就不多,好不容易有个讲笑话的人,你还不笑,那什么时候笑?

记得有人说:习惯了黄氏哲学的人,看什么都是好笑的。这个人这么辛苦地在台上告诉你要笑,那么当然,如果你卖他点面子的话,当然要笑出来。当你习惯了笑的时候,想要笑出来,也并不是那么难的事。

呵呵,这个男人,好几万人愿意花上十几场电影的钱去听他讲怎么样去笑。他的魅力在哪里?你不知道,我不知道,他也未必知道


No comments: